云生星期自故乡

第十六章

  “你们好,你们都是哪个学校的?”静姝问

  “我是北大的,世炎是北京高等师范附中的,你呢?″

  “我是新青年的同人编辑”

  赵世炎激动的说道“你是新青年的编辑啊,厉害厉害,你的笔名是?”

  “尘土求索”

  “你就是尘土求索啊,我特别喜欢你的文章,对了,你刚来北京,我们带你去转转吧。”

  “好啊”静姝让张叶把北京的那套房子收拾出来,在北京的时间就住在那儿。

  邓中夏和赵世炎带着静姝去北大转了转,从北京的局势聊到各自的出身,直到傍晚张甜过来找静姝,她才打算回去。

  “中夏哥,世炎哥,今日聊天,小妹我受益匪浅,我就先回家了”

  “路上慢点。”

  静姝和张甜回到住处,小院不大种有几枝竹子,有三间房屋,屋内的摆设很是讲究,干净整齐且赋有诗意。

  “小姐您原来这么有钱啊,北京还有这样个院子”张甜在小院里转了一圈,说道。

  “就是个住处罢了,叶子呢?”静姝问道。

  “叶子姐姐去买吃的了,应该一会回来”

  “哦,对了甜甜你读过书吗?”

  “小姐,我没读过,我大字都不认识几个。”张甜自卑地说。

  “没事,我之后教你。”

  这时就看见张叶拿着几件衣服和食物从外面回来。

  “小姐,您要的衣服,还有吃的。”张叶回来后,推门进入,说道。

  静姝拉着张甜的手,说“来,过来看看,喜欢哪件”说完又把手中的衣服放在张甜身上比对一下,指着一件紫色的袄裙说“我觉得这件就不错”

  张甜连忙摆摆手“这太贵重了,我只是个侍女,不能要”

  “没事,拿着吧,我的侍女也要有几件像样的衣服啊”

  “可是小姐您自己和叶子姐姐也没有新衣服啊?”

  “小姐我啊省吃简用惯了,见过的好衣服也不少,但甜甜你不一样,你连件像样的衣服也没有,等你日后见多了,我自然不给你买了,现在你起码也要有几件像样的衣服。”

  张叶也附和道“张甜你就拿上吧”

  “那好吧,谢谢小姐,谢谢叶子姐姐”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9)

热度(8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